close
朋友!!!
這一站我們來到東海大學,
就讓我們徜徉在悠然舒適的大自然之中,並享受一下這種充滿人文氣息的環境中吧!
 




↑沉靜而安穩的文學院,中國式的建築元素悄悄加入這個環境,讓我深深沉醉~~


↑東海大學著名的路思義教堂,在大片草皮中。近看的時候,其實真的很有讓人安穩下來的力量。因為教堂內部不得拍攝,所以請大家親自去感受這份與上天接近、安定精神的宗教旅程~~


↑校園裡的時光膠囊。好奇妙喔,校園裡有時光膠囊耶~而且上面寫著2050年才要開啟,好想知道裡面有什麼喔~   不過2050年,不知道本人還在不在世呢~





↑美麗的文理大道。大道兩旁是各個學院,所以叫文理大道~好美的校園一景~~最喜歡這種寬闊的感覺了~


↑因為我去的時候,是大熱天。我穿無袖背心逛校園,但曬太陽的時候是還是覺得熱。剛好看到校友部在賣冰淇淋,想說學校自產鮮奶,冰淇淋應該特別好吃,所以就進去逛逛,因為太氣熱,想吃酸酸甜甜的口味,所以放棄特濃牛奶口味,就買了這兩種。以上左邊蔬果優格冰棒20元/支、右邊蔓越莓優格冰淇淋30元/杯。


↑開箱照。嗯....兩種冰的甜度都偏低,可能是為了走健康路線。因此吃起來只有偏酸的味道,不管是蔓越莓還是蔬果,也都只有淡淡的味道.....冰淇淋的口感...就普通。沒有特別綿密~不過冰棒剛好像長長的舌頭吐出來,好有趣的畫面喔~^^


↑出了校園後,因為已經中午了,好熱啊~所以想找飲料喝。既然已經到了臺灣手調飲料的聖地,當然要選台中在地特產來喝喝看啊~選這家,北部還沒有連鎖店的"清玉",選了號稱黃金比例的招牌"翡翠檸檬茶",700cc,45元/杯。老實說,我覺得這家飲料真的偏貴,不過我看到她們的東西還滿真材實料的,店門外兩大箱滿滿都是泡過的茶葉和被榨過汁的檸檬回收箱,店裡也一直飄出這兩種香味。這杯翡翠檸檬茶,裡面加了檸檬汁、碎冰(所以不建議去冰,我點的是少冰)、翡翠綠茶,味道真的非常香,檸檬香氣撲鼻,但帶有一點苦澀味,是大人的味道~~



喝了飲料,要吃中餐囉~因為不知道吃什麼,所以逛逛之後選擇配合天氣吃涼麵~
這家就在東園巷1弄17號,看到還滿多人的,應該不會難吃,所以就進去啦~
上圖這是一樓店面,地下一樓還有寬敞的用餐區



價格方面,可是平價啦~



↑味增湯。我不太喜歡,因為味道偏甜,也沒有甚麼料。



↑火腿涼麵(小)。點了火腿涼麵和原味涼麵,兩個只差火腿而已,味道是一樣的。不知道是不是中部吃的口味也偏甜?涼麵的麻醬比例較少,甜味較多,跟在北部吃到的很不一樣。不是北部吃到的黃油麵,是一種米黃色麵體,有種偏生的口感,一點點硬、乾。嗯....我個人比較喜歡北部麻醬味比較多的涼麵。

      去了東海商圈,少不了就是要去「東海蓮心冰雞腳凍」買我最愛的雞腳了。那天去,看到有賣「零雞腳」,以為是新商品,所以問了一下,結果店員說:這是不完整的雞腳,但是分量比較多。如果不是要送人的,這種比較划算喔。喔,原來是零散的雞腳凍,滷的時候難免會有一些雞腳斷掉,所以店家集合成一盒一盒的來賣,份量比較多、味道是一樣的,但是還是一樣一盒35元喔~



 
↑知名的仙草店「豆子」。這家就在雞腳凍斜對面的甜品店,沒有精美的裝潢,反而是利用古樸的紅磚、臺灣傳統的木頭桌椅來當賣點。



↑仙草雜雜牛奶冰。配料相當豐富,紅豆、洋薏仁、芋圓、主打的嫩仙草、奶精、碎冰,組合起來江江好啦。口感滑順、甜度適中,芋圓相當扎時還看得到吃得到顆粒感,卻沒有鮮豔的紫色(因為那種一定是加芋精或色素)。嫩仙草當然沒話說,除了嫩,還是保有仙草的甘。
大推這家店~我現在還後悔沒再外帶一碗回家吃~~~~~


 



↑豆子的店面照~~相當富有臺灣傳統風味,東西好吃又不貴,店面深有特色~~帶外國朋友去一定很有面子~


↑又走回東海逛逛,發現東海與商圈的通道相當可愛,小小拱門以供學生方便出入。但是...是不是禁止胖子通行啊?如果不是標準身材或帶太大東西,可能就過不去囉~~呵呵呵~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