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/2~7/9我參加了武漢大學的青年交流營,跟盧老師和三位學長姐和兩個學弟一同前往。出發前,老實說有點擔心N1H1的疫情,所以也有一度想放棄這個機會,但是這個家,讓我很想出遠門。

 

7/2,離約定的六點五分還有十五分鐘,因為太早到不想獨自等,於是跟在我的朋友去附近晃晃。沒想到等我到了報到的櫃檯,大家早就到了!帶起了口罩,我們去領我們的電子機票,現在的電子機票真讓人覺得像一張充滿密碼的普通A4紙。

813分,國泰飛機起飛。空姐和餐點都滿可口的!呵!坐我身邊的老師和小鴨姐都睡了。就在快降落時,我的耳朵又痛死了!每次搭飛機都這樣,不管什麼吃口香糖、吞口水的招式我都試過了,就是沒用。害我對於搭飛機產生了點恐懼感。925抵達香港機場,在飛機上一直聽見大家開機的聲音,廣東話和英文充斥在整個飛機體裡,哇,有出國的感覺了。

偌大香港機場,讓經驗豐富的盧老師在一時之間也找不到我們的轉機處,後來終於到了前往武漢的登機門「29」。往大陸的每個地方都有一個專用的登機門,例如30就是前往青島的登機門,大陸的博大地廣,真的很囂張。在轉機時老師不知道是不是一臉就是老馬識途的臉,被一位外國人問了一些問題,但老師沒辦法幫忙解決。老師說他常被問路。

香港機場可能因為範圍廣大,所以有一些類似高爾夫球場裡的小車,可是他們都一直狂「ㄅ一」然後飆車,感覺有點沒禮貌耶。

11:20分,我們搭中國南方航空的小飛機,機上的空服員完全就是大陸人的直爽個性,不像台灣的空服員都會親切問候,他們是直爽派的,直接問:吃什麼?喝什麼?等一會兒…..13:10抵達武漢天河機場,著陸技巧不算太好,有點顛簸,等飛機完全停止,我們可不能立馬下機,因為我們要被測體溫,以防N1H1的擴散。那些人員全副武裝,一身隔離衣的「傢私」,陣仗很嚇人。不過很驚訝,看起來小小的飛機卻可以擠那麼多人!盧老師說了:「中國人沒有辦不到的。」

等我們終於下了小飛機(還是那種走樓梯式的下機法),看到武漢大學的接待同學,蕭瑋遠遠就喊了我們,不過老師帶的書讓他必須被「檢查」一下,於是我們停頓了一下。上了武大的接駁車後,我們才知道,原來這個青年交流營還有台灣其他大學的學生,台大、政大、中原、義守、中山醫藥大學等,哇!也因為這樣,我們必須等人都到齊才行。15:00,在接駁車上,離武大車程還要一小時,沿途的景色讓我有點意外,因為天河機場附近有荒涼感,而且有點破舊的感受;但是到了近市區的地方卻相差懸殊─高樓大廈、一大片的社區、許多正在興建的工程,也許是因為地大的關係,我覺得這些建築不似台灣的房屋的擁擠感。

下午四點,終於到了我們下榻之處─珞珈山莊,是武大的交流中心住宿之處,老實說很失望,畢竟我們對於他們經營的弘毅酒店有幻想…….。不知道怎麼搞的,大陸很多飯店都沒有吹風機,我們住的房間還有點霉、建良一直抱怨沒有無線網路、沒有冰箱、燒熱水的保溫瓶感覺很能「補充礦物質」。當下我萌生想回台灣的心情。而且大夥帶的筆電有點無用武之地。

之後大家在山莊的大廳集合,拍了大合照後,帶團的副團長要我們玩老套的自我介紹遊戲,我們這組真的很囂張,後面都沒注意在聽還自己在拍照!因為每校都是大約三四人一起來,所以編排時都是兩到三校一組,偏偏我們這組連老師就已經有七個人,加上兩位武漢同學就有九人了,所以我們自成一組。晚上因為武大文學院院長請客,我們告知後離團行動(又一囂張的不配合行為),接受招待到武大梅園一間高級包廂吃飯。那天,我的心情戰戰兢兢的,因為怕武大教授們問出我無法回答的問題;不過盧老師超厲害,不管學術、政治、文化、飲食…種種話題都應答如流,而且即使「白雲邊」(超烈的白酒)作祟,老師仍然能回應自如。幸好那天武大的老師們挺友善的,沒問什麼很深入的問題。不過我卻發生很糗的事─在湖北,生吃小黃瓜是很常見的一道菜,那晚,其中一到菜餚是把黃瓜對半切,然後一小碗醬料擱在一旁。我想說,雖然很普通,但應該多吃點蔬菜,於是我拿起筷子去夾,卻沒想到壓克力筷對上小黃瓜滑不溜丟…就飛出去了!我覺得超迥!於是左右張望,幸好沒人發現!等二次黃瓜又轉到我面前,我不服輸的個性又挑起了,於是我這次對準一個黃瓜,以使勁的手力夾去…我夾到了!正當我有點得意把黃瓜拿去沾醬料的時候,黃瓜卻又溜進醬料裡,我還來不及撈起,轉盤就轉走了…。我的眼睛盯著那個在醬料裡的黃瓜,想說等它在轉到我面前時,我一定要撈起來。但,當那個浸在醬料裡的黃瓜轉到文學院副院長的面前,他以從容不迫的手勢將黃瓜拿起來吃…。我靜靜的,吃了別的菜。

那晚,有22道菜,湖北著名的菜餚豆皮、魚湯、酒釀甜湯、武漢三蒸…(據說湖北人煲湯的功夫了得,招待客人的待客之道就是請客人喝湯)吃得大夥都很撐,對於那草莓汁更是稱讚!第二天打聽出來,這一頓飯要人民幣950元,這是沿海一帶的人一個月都不一定能掙到的工錢!

晚上回到山莊發現可以租網路線,但一天要15塊人民幣。再加上大陸似乎會過濾網站,所以不是所有網站都能上,台灣的MSN和無名就不可能可以上啦!建良弄了好久,終於幫我找到可以上的MSN。真是感謝!在這段時間,宋弦還表演了一個小魔術來娛樂大家,滿厲害的!後來我們就一直看著電視,播出一連三小時的仙劍三,我們都看傻了!到了晚上十一點,我們已經活動了十八小時,其實我已經有點累了,不過兩個年輕的小子在我們房裡說要玩牌,我跟鴨學姊被教導了「撲克厚黑學」,但我還是沒學會。

晚上,我幾乎沒睡,因為蚊子和濃重的呼吸聲。

終於結束了這天的紀錄。今天比較長,之後我會盡量精簡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