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7/3日,七點要起床,我昏昏沉沉的行動著。到了餐廳,幾乎都沒有我可以吃的東西,湖北吃辣、酸居多,早餐的饅頭包子稀飯油炸物品,都會促進胃酸,而且我還不小心裝了一碗牛肉麵,破例吃了它,心中的罪惡感油然而生。

  
      
前一晚的晚宴明顯讓我們錯過很多事情,我們是唯一沒穿制服的小組!今天的開幕會必須穿制服。等我們換好衣服,走到開幕會的理工學院(還是法學院?)讓我好想徹底的逛武漢大學,因為好大、好壯觀,應該有五十倍的MCU大吧(說不定不只)!可惜我們去的時間不對,所有著名的花園都沒開花。真的很想看這些花朵盛開的模樣。冬天的武漢會下雪,當櫻花綻放、楓葉轉紅、桂香飄逸一定很浪漫。這讓我好生羨慕啊!在這裡浸盈著歷史與古蹟,書香滿園,唸起書來一定更起勁!

        開幕會前段,是來賓介紹,接著是台陸兩地的學生代表發言。大陸的人習慣看稿發言,所以內容很文章化,聽起來雖然好像很有內涵,但是我就是不喜歡這種過分修飾的發言。大陸學生是武大學生會的會長發言,他的發言中至少七八句詩句,而且內容很官方,前一晚的睡眠嚴重不足,使我精神混沌的僅存眼神漸漸閉上了。但是我坐在正中間,一會兒的荊楚文化演講我得提起精神才行,因為我想學點東西回去。不幸的,我還是睡了,醒來的時候只趕得上拍手…。不過其他人說現場睡成一片,因為演講人不知道在說什麼。

  
       
下午到中國地質大學參觀,這個行程不在我們原本的安排之中,而且有點無聊,因為解說員可能是一個沒什麼經驗的學生,講解還滿呼弄的,但是玉石館讓很多女生待很久,因為那裡有很多寶石!

       接下來是超級值得一睹的湖北省博物館!大力推薦這個地方。一進門的「太一生水」就吸引我,解說員詳細的介紹也讓我們學到很多。博物館挑高天花板,顯得氣派非凡。著名的曾侯乙墓也讓我們這些文史類的學生深深入迷。不過由於安插的那地質大學的行程(這個行程真讓我們有點生氣,花很多時間在那裡晃,還不如一整個下午都在省博館)導致我們在省博的參觀很趕,因為省博下午五點就關門了。結束前我們去看編鐘的表演,挺不錯的,使我暫時幻想自己是諸侯,享受著樂音酒肉的生活。我有錄下來,想聽的人可以跟我拿喔!還有在省博館替老師拍照,被老師稱讚拍的不錯,讓我很開心!

   
        
晚上的晚宴,在湖北飯店,桌上還有紅酒,可見這一場的筵席是很重要的場合!果然,有一些應該是官員的頭頭致詞,不過鄉音很重,完全聽不懂,只有一個爆點「任齊賢」讓大家聽得很清楚!

       晚餐後,跟隨盧老師的腳步,我們「打的」(搭計程車,大陸的計程車在司機的位置都會圍起來以防被搶)到了崇文書局。到的時候是晚上八點,對於書局不熟悉的我光是找類別就花了點時間,更扯的是,它八點四十分就關門了!我趕緊走馬看花,根本沒看到什麼我喜歡或適合的書,店員便催促著:我們要關店了!晚上回珞珈山莊的路上,看見街上很多女生打扮時髦而且可能比台北街頭女生還外放些;想拍照不是來不及就怕人家誤會我是怪人,所以沒有證據(其餘事跡請搭配相簿),這倒是讓我有點意外。我問過瑋瑋,她說武大算是校風比較自由的學校,難怪,她們學校不僅氣質美人多,時尚美女也不少!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即便有團員之間發生小小的誤會,但是很快合好如初。等我們都做好雜事後,建良帶著電腦和硬碟在我們房間看電影,很容易打發時間的好主意!我們看了「跳躍時空的情書」,這部片讓我不禁想起某些事某些人…。但可能累了加上電影音樂,看了沒多久我便睡著了。其他人把片子看完,躡手躡腳回房,怕吵到我!昏沉之間還能感覺到有人幫忙蓋被,對於大家真是感到貼心加感恩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