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嗨~大家好~~
這次要分享我去新竹、三民國中旁邊的果菜批發零售傳統市場,聽說又稱大菜市場(經國路跟民主路交接)的小小冒險。
因為完全不認識這個地方,但是有必要前往,不小心遇到美食,
所以想告訴大家,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喔!
首先,即使你不是素食者,一定也可以接受這一味~阿水師素食潤餅(原味35/捲,辣味40/捲)。他們有單賣辣椒醬,看來辣椒醬應該是狠角色!不過,因為我不嗜吃辣,所以沒有嚐試。師傅會在一旁現做潤餅皮,所以相當新鮮。





師傅會在一旁現做潤餅皮,所以相當新鮮。他們也賣餅皮喔~



讓大家看看,裡面的料頭豐滿,餅皮很香Q。
可是因為是素食,以豆乾來代替肉片。香氣可能有些不足,所以店家以海苔粉來提味,我覺得這一招很不錯,因為每一口都咬開都能吃到海苔的香氣。
蛋酥很酥脆,蔬菜的水有瀝得乾一點,所以吃的時候不會濕黏。
從三民國中門口左邊出發,右轉到民主路上,這家店就在右手邊不遠的前方,不難找喔~

接下來,是名氣頗旺的肉圓,也是巧遇的一家店,讓我喜出望外,迫不及待進去嘗試。
這一家也在市場裡,在7-11的斜對面─公園眼鏡肉圓。










看到了嗎?這家肉圓店是以"餐車"方式經營,所以設備比較簡單一點。座位也是以搭棚形式而成,但是還是可以坐下來吃喔~







綜合湯。魚丸和貢丸。湯頭很清香,有淡淡的大骨湯頭味道,貢丸是有包餡的,裏頭的縣料不會太油,咬開會噴汁,請小心食用 這兩種丸類,都是偏軟的口感,外型還可以看見到人工手製的痕跡。不過,這種感覺不會添加太多人工的東西。即便湯的表面有一點油花,但是吃起來是頗清香的湯品~


這是肉圓,看顏色是紅糟口味,吃起來也有酒香喔!
肉圓外皮滿Q的,肉餡是肉條而不是碎肉,不難吃,但是我個人覺得,碗裡的油太多了,再加上,我好像不習慣新竹的醬料,他們的沾醬會讓我想到葡萄果凍的味道...
所以,不是那麼喜歡。

提供大家一個參考方向囉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