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  此次走訪新竹市,要到城北街和北門街去吃美食囉。





第一家,是有名的老店,北門炸粿。
這家店在水仙宮後的小巷,但是店門口人群聚集,很好找的。





在門口排隊點好了以後,就近去店家的座位等待。不過店家的座位不多,約略十六、七個位置,大部分在地人都是外帶。但是求方便,我就在店裡吃完,方便我尋找下一家美食^^。


送上兩顆,外觀幾乎一樣,你知道是甚麼嗎?


    咬開之後,味道明顯不同。蚵仔嗲的味道較為濃重,與一般蚵嗲不同的,是以蔥綠搭配蚵仔,不同於以韭菜搭配海味極濃的蚵仔,味道那樣濃重,但畢竟這一個十元,蚵仔也不會太多,搭配蔥綠還可以,如果蚵仔多,搭配蔥綠恐怕沒那麼相配。
    肉粿則是肥瘦參半的豬絞肉,搭配蔥與芹菜珠,味道清香。兩者都不會炸過頭,內含海鮮或肉類以及蔬菜湯汁,味道不錯,但我個人偏愛清香一點的肉粿。店家也送上可以配合的沾醬,但不知為什麼,我還是覺得沾醬都有種葡萄香料的味道,有點奇怪。我不愛沾這種醬吃。有機會去吃的人,可以試試看。




要吃炸物,我覺得還是需要飲品來清嘴、潤喉。
這碗是魚羹湯,湯頭很清淡,但是魚羹具鮮味,口感軟嫩滑口,吃完炸物,搭配這碗湯,相當不錯。


我還點了芋頭片,店家切好送了上來。十元這樣的量,算是很經濟實惠了。芋頭炸得鬆香,沒有特殊調味。一向喜愛芋頭,就是覺得好吃!哈哈~~

    吃完不過癮,之後我又排隊外帶了米糕和地瓜片,至於炸蒜頭我個人也好奇,是甚麼樣的商品、甚麼味道,不過我去的時候,老闆說已經賣完了,真可惜。
    米糕是甜的,而且是純白色,比較少看到這樣的米糕,讓我有點好奇。外脆內軟,喜歡甜品的朋友,一定會喜這個炸米糕。地瓜片則是使用黃色地瓜,香甜之外,居然也不會太乾。店家的炸功果然很不錯呢。


吃完鹹品,我要去嘗嘗甜品了。葉家大粒粉圓,距離城北街的炸粿也點距離,想說一邊消耗吃炸物的熱量,我走得也甘願啦~這家粉圓在路旁,也不難找喔~






這一碗是熱的綜合粉圓。看起很古早味吧~還加了鳳梨。
吃完第一口,我一直鬼叫:怎麼那麼Q啊! 那個透明的粉圓真的非常Q,即使吃熱的還是可以保持Q度,真是太棒了。甜度也剛剛好~我回家後很後悔,沒有外帶這個,卻外帶了加了油蔥酥的芋泥...><。因為喜歡芋頭和油蔥酥,但是下次去,還是請老闆不要加油蔥酥好了,我不喜歡這樣的搭配啦!雖然老闆有問要不要加,這是我自己選的...油蔥酥超香,我的包包一直散發出香味來,可是吃起來不甜又不鹹,甚至有點膩勒。但是嘗鮮嘛!沒吃過的東西總想試試,以後我知道吃熱芋泥時,不要加油蔥酥了。但是他們家的芋泥很細、很綿滑,如果沒有加油蔥酥,應該還是很不錯的。



我覺得新竹市人很幸福耶,市區裡的博物館那麼多,街區的景色也很美,還可以吃到這麼多好吃的小吃,真的很讚啦!

店家資訊
北門炸粿:城北街15號   營業時間是下午兩點到晚上十點喔
葉大粒粉圓:北門街83號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