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兩個月,因為心情不佳,安排到高雄吃美食解悶。
好笑的是,朋友知道我是為了吃而遠赴高雄,都覺得我瘋了。
因為我真的都把目標放在店家,著名景點多數都沒安排在行程之內,讓大家傻眼了。

不過,這三天兩夜,我真的覺得還不夠,因為太多好吃的東西了,
根本無法在三天內走完我想吃的店家或攤販!
熱情高雄,真的好多好多美食啊~~~~

各位,我這三天吃喝了不下二十家店家,高雄市地區最最最讓我魂牽夢縈的,
就是阿貴虱目魚店了!


這家虱目魚早餐店,
讓我覺得超讚!不像北部只有豆漿早餐、速食西式早餐,這麼"搞剛"的餐點一大早就可以品嚐,這麼暖胃的早餐,提供一整天充沛活力啊!
這一次去高雄,因為想要體驗高雄捷運,所以幾乎以捷運為主。阿貴虱目魚店在鹽埕埔站下車,還要小走一段路。這裡想抱怨一下,高雄捷運站建設,離週圍景點的距離,真得都小有距離,平均都要走十分鐘~十五分鐘耶。這家店也不例外,但是與其他店家比較,真得算不遠的。距離捷運站,約走十到十三分鐘。



兩個人,點了四道─滷肉飯(小)、魚丸麵線、綜合湯(小)、筍乾(大)。首先是滷肉飯~



首先是魯肉飯。這碗滷肉飯與北部所稱的滷肉飯不同,是整塊滷肉。老實說,我覺得北部的應該叫肉臊飯,這種整塊的才叫滷肉飯! 雖然看起來平凡,不過,同行友人說,這家的滷肉滷得軟嫩,瘦肉不柴、肥肉不膩,是他頗為讚賞的滷肉。我因為比較喜歡吃海鮮,所以只吃一口試吃,的確不差,平均值以上。

接下來是魚丸麵線。很好笑的是,我想話魚皮麵線,卻"眼明手快"的話了上一格的魚丸麵線...。
所幸,它也是美味料理!沒讓我失望。點的綜合湯裡,也有魚皮,都吃到了。


麵線上桌時,還有麵心未透,店家預留顧客的品嚐時間,所以吃到最後,麵線也不會爛爛的。
湯頭清爽,卻很鹹鮮。有薑絲和胡椒調味。這一碗真的非常適合早餐!因為醒腦又有豐富蛋白質,做為早餐真是太完美了!不過,單吃這一碗,恐怕只有七分飽喔~



綜合湯裡有魚丸、魚皮、魚肚。特別的是,魚丸像淡水的魚丸,但比較軟嫩。魚皮魚肚都裹上魚丸使用的魚漿,使得魚肚、魚皮都很鮮嫩不縮水。口感滑嫩,配上韭菜珠,香啊!而且不會像麵線那麼鹹喔!


至於為了攝取纖維質的筍干,口味偏甜,標準南部調味。不過真的不衝突,滿好吃的。




每一種食物都被我們吃得精光!


我在這家店裡還注意到一件事:老顧客都會點粥,配上小菜。少不了的,就是虱目魚頭啦!菜單上的魚頭價目,只要十五塊,我又嗜吃魚類,本來想點,但要趕路,只好放棄需要較多時間啃食的魚頭。我們在吃早飯的時候,店裡一直傳來啃魚頭的"嘖嘖"聲~好美味的樣子。不趕時間的朋友,一定要記得試一試喔!這間店因為營業時間只有早上六點到下午兩點,我的行程裡只能安排到一次,真是可惜。我好喜歡它們家的魚皮喔!

接著呢,我要分享的是相當有人氣的老江紅茶牛奶。高雄的紅茶牛奶有特殊的配方,某農場的鮮奶+特殊紅茶水。所以出了高雄,其他地方很難買到。




不過這家店的商品,我真的沒有很推薦。因為價目都不便宜,從招牌紅茶牛奶開始,就是貴啊!第一天到高雄,就衝去這家店,因為我極度想試試出了高雄就喝不到的紅茶有多好喝,可惜,前兩天都公休。所以最後一天才在回家前衝去購買。但是前一晚在光華夜市,就已經買了街尾茶飲舖的溫紅茶牛奶,35元,而且比較大杯。老江的小杯一點,還貴五元。奶味也沒那麼濃,茶味較多,帶有一點點焦香味,這點較為不同。可是,我個人比較推薦光華夜市一位阿姨在麵店騎樓下賣的紅茶牛奶。不過我沒有看到該家店名,無法跟大家說清楚,這點真抱歉! 因為我一直以為老江的一定會是最好喝的....,抱歉啊各位~~






老江的餐點,也很獨特。但是因為沒貼價錢,同時我對甜食沒那麼無抵抗力,所以我點了鹹食。




火腿蛋土司。內容非常單薄,就是煎火腿、煎蛋灑上胡椒。吐司塗上乳瑪琳煎得很香脆,與家母做法相同,讓我想起媽媽的味道。但除此之外,我真的不知道該欣賞甚麼,因為實在是很單調,料又不多,而且很油膩,居然要五十塊!
 





下圖是我住在85大樓日租民宿(有機會再介紹)對街的早餐車所賣的碳烤火腿三明治,還比老江的好吃、便宜。除了不油膩,價格實惠(35元),而且營養均衡。



如果有想要喝紅茶牛奶,卻沒有時間去高雄的人,老江有宅配服務。




希望下次還能去高雄,我會記得把美麗景點也都好好排進去的!
不過坐火車到高雄,四個多小時,真的稍久呢!
如果經濟預算更高,就可以坐高鐵去啦~~

高雄下次見喔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